怪小孩新西兰

新转校生从来没有主动与别人交流,老师只好打算去询问他的家长,可是,真的是这样的吗……

【欢迎收看《父慈子孝小剧场》,又名《盎撒家果然人才辈出》】





以下正文开始:


老师额头微微皱着,看着讲台下刚来没几天的转学生。这个孩子有一点奇怪。他不喜欢跟别人交流,总是独来独往,看起来性子冷冷的,几乎没有什么朋友。



“新西兰同学,跟我来一下可以吗?”老师把新西兰叫到办公室,示意他坐下,把自己的表情尽量变得温和起来后,开口询问。但无论她说什么,新西兰都的低着头一声不吭。



这样可不太好,看来有时间要请新西兰同学的家长过来讨论一下了。



老师放他回到教室,新西兰刚坐下,一群同学就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。“同学,老师跟你说了什么呀?”一个可爱的小女生凑到他跟前一脸好奇的模样。



“关你什么事。”新西兰一脸不耐烦的把书本从课桌里掏出来,他抬头看了看挂在课室前面的表,选择性忽略了自己那一句话引起的喧闹。



好不容易熬到放学,新西兰刚背上书包准备走,之前搭讪过他的那个小女孩跑过来撞了他一下,留下一句“活该你没朋友!”就哭着跑开了。



呵,一群傻B,大哥说的没错,学校里老师教的只要不是智障都能自行领悟,同学都是些自大又无脑的东西,想到自己才刚上学没几天,新西兰感觉未来一片苍白,这种破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熬到头啊……



新西兰刚到家,就看到父亲坐在沙发上接电话。父亲木着一张脸,电话里传来那个老师滔滔不绝得讲话声,大哥坐在一旁憋笑。新西兰确定在父亲脸上看出了不耐烦,偏偏出于礼仪还要温和礼貌的回应。



靠,他好像也有点想笑。感受到父亲看过来的目光,新西兰逃回房间写作业去了。



挂掉老师的电话后,英吉利把手机锁屏扔到一边,闭上眼,揉了揉鼻梁。美利坚笑着把他搂进怀里,半开玩笑的说:“我们要不给小新办个转学吧?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事多的老师。”



英吉利斜了他一眼,没有拒绝年轻人的亲近。他们这个家的伦理早就破碎了,英吉利也从一开始的极力反抗变得逐渐麻木,现在差不多都习惯了。可以说只要美利坚不在客厅里当着全家人的面搞,那一切都是小事儿。



新西兰从楼上下来,刚好听到了这句话。他眼里微微有了些期待,盼望大哥能早日帮他脱离苦海。



英吉利借着这个姿势,把头靠在美利坚肩膀上,挑起他的一缕金黄的发丝,一边把玩一边懒洋洋的开口,“办转学手续很麻烦,而且你怎么知道下一个老师不会比这个更烦。”新西兰原本微微上扬的嘴角以下压了回去,好吧,希望破灭了。



英吉利看到新西兰的表情变得有些失落,以为老师的话伤到他了,斟酌了一下,开口安慰道:“小新的性格很好,乖巧又安静,要是都和你和澳大利亚一样,那我就不用活了。你也应该学学……”



感觉到腰间的手一下子收紧,英吉利很识时务的闭嘴了。啧,怎么一不小心就有由感而发了呢。



“澳大利亚挺好的,就是说话有些直,脾气容易急而已。”美利坚对他笑了笑,捏了一下他腰间的软肉起身回房间了。感觉到自己在这里不合时宜,新西兰向英吉利示意了一声后,也溜回房间了。



新西兰把门锁好,扑到床上抱起电脑来。他最近喜欢上了一个新游戏,昨天做任务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网友。装备技术资源都还不错,除了中二点,符合新西兰对一个完美队友的所有幻想。他果断加了那人的好友,约定第二天继续玩的时间,现在时间快要到了。



新西兰熟练的登录游戏,他们今天约定去刷一个副本。为了方便新西兰开麦和对方交流,对方听见他打招呼后的声音后可疑的沉默了一秒,然后对着对面的怪来了一个大招。新西兰也没在意,给对面发了一个发了一个搞怪的表情包后,就继续去收割小怪了。



对面的美利坚此刻一脸茫然,他前几天新开了个小号,打怪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技术很好的小朋友。所以对方要联系号码时他毫不犹豫的就给了。经过一天的相处他可以确认这个人活泼且随性,有很多恶趣味,在现实中也应该是一个爱搞恶作剧的小鬼头。



结果就在刚刚,他那个乖巧可爱听话安静的弟弟的声音从对面传过来!!!这是他弟弟吗?!美利坚很庆幸自己刚刚开了变声器,他看着对面那个把怪物虐的残血落荒而逃的“乖巧”弟弟,试探着开口询问:“昨天那个是你吗?还是你帮朋友代玩?”



新西兰感觉有点奇怪,但还是回到:“当然一直都是我了朋友,你为什么会这么问?”听着对面传来的声音,美利坚可以确认这就是他弟弟,随意编了个理由敷衍过新西兰的提问,美利坚按下挂机键就去书房里拽人。



英吉利一头雾水的被拉过来,看着面前的游戏。“你不会打算让我陪你玩这个吧?”美利坚是示意他安静,然后开口向对面问:“老兄,介意给我说说你的家庭情况吗?”



英吉利皱起眉头,刚想告诉他这种做法是不礼貌的,就听见对面传来自己另一个儿子的声音,“哈,你怎么那么八卦?介意我问候一下你的父母吗?”



看到英吉利错愕的表情,美利坚继续笑着向对面问:“随你,话说,谈个恋爱怎么样?”新西兰看到这句话眉毛忍不住跳了跳,接着开口回击道:“Fu*king your 

father.我想我真的应该问候一下你的父母,如果你早跟我说你是一个gay,来通过游戏骚扰我,我会找到你的地址,并且一拳把你打进医院。”



“别这么激动朋友,一个玩笑而已。”对面传来一个毫无悔意的道歉,接就沉默了。新西兰感到有点恶心,他加快了手底的速度,打算在玩完这把就把人删了。



听到这句话,英吉利直接黑了脸,美利坚在一旁笑得快抽搐了。一边笑还一边用手去搂英吉利,“哈哈哈daddy,我还用向他学习吗?”



英吉利拍掉他的手,扬了扬刚刚录下来的音频。“我承认是我教育的失败,看来今天晚上我要好好跟小新谈一谈了。”美利坚看着英吉利的远去的背影,为自己的兄弟默哀了一秒钟。



打完副本后,美利坚良心发现,本想给弟弟来点提示,却不料对方直接把他拉黑了,那就不能怪我了,小新。



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是同时进门的。澳大利亚球衣上满是泥土,一进门就扑过去给英吉利一个爱的抱抱,颇有一种美利坚叛逆时期的风范。加拿大站在门口,都没来得及拉他一把。



澳大利亚看向从厨房出来的美利坚,美利坚连忙后退两步,拿起桌子旁边放的削水果的小刀,掩饰性轻咳了两声后,委婉的劝说澳大利亚先去洗澡了。



英吉利去换了身衣服,加拿大帮美利坚把菜端出来,然后去楼上叫小新,和谐的晚饭就这么开始了。



新西兰从楼上走下来时感觉父亲的目光像在审视犯人,大哥在怜悯的看着他。有股不好的预感从内心滋生。加拿大也觉得气氛有点奇怪,选择性的低头看碗。只有澳大利亚试图挑起个话题。一顿饭就在这种尴尬的气氛下吃完了。新西兰从内心由衷的感谢他三哥,凭一己之力活跃的气氛,使这顿晚餐不像“耶稣的最后一顿晚餐.”



这种诡异的气氛实在是难以待下去,新西兰吃完晚饭刚想开溜就被英吉利叫出了。



他僵硬的坐下来,看着父亲微笑的点开一个音频,里面传来他豪放的声音……



烦了,毁灭吧……



加拿大震惊的看向他,感受到从各方面传来的三道视线,新西兰任命的瘫在了椅子上,还想垂死挣扎一下,开口说道:“我可以解释的。”



英吉利对他微微笑了一下,“温和”的开口说道:“既然如此,先说一下你为什么在学校里不和同学玩吧。”



“……我只是单纯的不想搭理他们,去交一个朋友很麻烦,尤其是他们对我没有什么用处。”



没有什么用处……英吉利罕见的沉默了一下,不愧是他们盎撒家族的血脉,“好吧,亲爱的孩子,可你平常也不喜欢和别人交流。”



“您知道的,解释、交谈、玩耍这一切都很浪费时间和精力,而且我不主动去找别人,也总会有人来找我。那样我就不得不和他交朋友,可是这太费事。而我只要别人说什么都不理,变成一个孤僻又不爱说话的人,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。”新西兰一口气说完,瘫回椅子里等待着父亲的审判。



懂了,因为懒,所以不愿意去搭理任何人。我们盎撒果然人才辈出。英吉利无奈的看着新西兰,“那你尽量装的像一点,我可不想再被你们的老师轰炸一次了,我会跟他说你性格上有一些缺陷。”



新西兰没想到这件事情就经这么轻松的盖过了,忙不迭的保证,“当然,父亲。”



第二天,新西兰去上学。他发现班上所有人都以一种怪异的眼光看着他,那个小女孩满眼愧疚的跑过来跟他道歉,老师更是把他当瓷娃娃一般呵护,有事没事就关心他一下。



新西兰烦躁的把笔扔在桌子上,又引来了同桌关切的眼神。呵,早知道就不那么嘴快答应了……


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关于摆烂的小新,小新应该不是天生孤僻,他就是懒得搭理别人。认识一个在新西兰居住的亲戚,他上午九点上班,下午三点半下,周末双休从来没缺,加班还给加班费,如果不想加班强制加的话还是违法的!!!这不就是妥妥的摆烂咸鱼人生吗?!


       关于澳大利亚,这个国家大多数都是游牧民族,应该性格会较为豪爽,耿直。性子也会比较急一点。看你不服上去,邦邦给你两拳的那种>:-<


【感觉我写的好阳间呀,这真的是盎撒应该拥有的画风嘛~】

评论(1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